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圣诞苹果抢尽冬至饺子风头 圣诞节成商业狂欢夜

2011年12月26日 10:5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化街人如潮 记者 白周峰 图

路上处处堵 记者 陈晓东 图

圣诞节的天是晴朗的天 记者 洪波 图

许愿墙上愿望绽放 记者 李康 图

最浪漫的是在一起 记者 白周峰 图

爱上狂欢节,堵在平安夜

  镜头

  圣诞节、平安夜几乎成了“商业嘉年华、狂欢夜”

  也有网友认为,大家不过是想找个理由,给工作繁忙的自己放个假

  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圣诞节上周末驾到,郑州大到超市小到街头商贩都以此为契机大肆宣传,在铺天盖地的圣诞节宣传面前,提前三天到来的“冬至”相形之下却显得地位渐轻。普通苹果摇身一变成身价倍增的平安果、KTV包房价格较平时翻几番、商场里人头攒动……今年的圣诞节,快乐还是忧伤?休闲还是忙碌?现实和网络,是怎样的一个圣诞狂欢?

  大街小巷:多彩“平安果”成了商户的商机

  关于圣诞,虽是西方的节日,但随着近几年商家营造的气氛逐渐浓郁,郑州也变得时尚味十足。早在圣诞的半个月前,各大商场、会所、西餐厅门前,就早早摆上了圣诞树、圣诞老人和城堡之类的装饰。而关于圣诞,还有一个典型的标签,那就是穿着多彩外衣的“苹果”——平安果。

  一周前,不少水果摊、文具店、商店等精明的商家都开始用拉花和彩纸,包装苹果。本来最多块儿八毛一个的苹果,一旦穿上了精美的彩衣,以“平安果”的身份示众后顿时身价倍涨:3元钱、5元钱甚至是10元钱一个。

  娱乐场所:KTV包房价格较平时翻几番

  前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拨通了农业路和经一路附近的一家大型KTV娱乐场所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定位置,必须到现场交押金,“平时可以电话预订。但因周末是圣诞节,来唱歌的人特别多,中包价位是最低消费800元,平时仅收148元”。

  前日下午4时40分许,经五路和农业路交叉口附近一KTV量贩前台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全场爆满,要订是订不到了。如果真想来唱歌,可以等,但具体等多久不能保证”。前日下午4时44分,郑州市金水路上一家大型综合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说:“平时我们上班时间为晚8点,今天因为人会特别多,所以我们现在都已经开始上班。今年同往年一样会限制进场人数,最好在晚10点前进场,再晚说不定就进不来了。”

  网友:纯属娱乐,找个理由给自己放放假

  前日3时30分许,网友馨馨在大豫网发表帖子:“平安夜,你准备咋过呢?”不同的网友流露出不同的想法。很多不上班的网友会选择在家里陪家人度过,享受“在一起”的幸福;而上班一族不能过圣诞的,自我安慰说“有时候忙碌也是一种幸福”。还有网友表示,今年圣诞节恰逢周末,想骑自行车出去,到郑州市周边郊游。

  “所谓圣诞节是纯属娱乐。人家外国的节日,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大家是想找个理由,三五好友聚聚,Happy一下,给平时工作繁忙的自己放个假而已。”正如一网友如此看待圣诞节一样,或许,很多市民,关于圣诞节的情结,也大抵如此吧。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爱上狂欢节,堵在平安夜

  大河报见习记者王新昌

  本报讯如果要用一个字形容前天的平安夜,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堵”字,郑州今年的平安夜,堵车又堵人。

  24日下午3时许,花园路已成为移动的“停车场”,到处都停满了机动车,从紫荆山到二七广场短短几站路,公交车“爬”过去需耗费1个多小时,记者在路口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打到一辆的。记者随后来到德化步行街,发现挤满了人,各家商店都忙得不亦乐乎,若是挤到了商业街中间想再挤出来真有点儿难度,部分商场大门甚至区分了进口和出口以加速顾客流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