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法进乡村 重庆税务服务走进田间地头、乡镇角落

税法进乡村 重庆税务服务走进田间地头、乡镇角落

2021年11月1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税法进乡村重庆税务服务走进田间地头、乡镇角落
    重庆市奉节县税务局在农村税务所设置办税前台,图为税务人员正在指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黄国垚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 (梁钦卿)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九塘花椒专业合作社的花椒基地里,几位村民正忙着给花椒树修枝,剪除病虫害枝条,为来年的花椒生长作准备。该合作社财务负责人刘生全19日说,“合作社的销售额近三年每年都在增长,但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全免,我切实感受到国家对‘三农’的支持。”

  这个合作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吸引180余户农户自愿加入,目前花椒种植面积达到500亩左右。

  申开奎在合作社成立后以家里的5亩土地入了股,每年秋季,合作社都会给他发放肥料和补栽的花椒苗;收获时节,合作社又到他家中收购花椒、统一销售。申开奎说,“不愁成本不愁销路,还有分红,现在年收入比以往多3万元人民币,一家人生活都好多了。”

  为更好服务股份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重庆市税务部门定期开展“税法进乡村”系列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服务队等走进田间地头,向涉农企业和村民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释放税惠红利。

  与此同时,重庆市还在偏远地区设置税务所并保留办税缴费功能,方便居住偏远且网络使用不熟练的农村村民。

  重庆市奉节县税务局兴隆税务所处在七曜山脉和巫山山脉连接带上,这里离县城70多公里,海拔800米至1400米,是奉节县最偏远的一个税务所,也是重庆海拔最高的税务所。为方便辖区民众就近办税缴费,该税务所依然保留两个服务窗口和征收室。

  “别人从我这里买了矿泉水,我要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年过七旬的陈婆婆近日来到兴隆税务所询问工作人员。原来,陈婆婆经营着一家小卖部,最近向附近工地销售一批矿泉水,对方需要发票才能结账。

  了解详情后,税务人员手把手帮助陈婆婆完成发票代开。“我女儿还担心我自己来办不成,多谢你们热心帮忙。”拿到开好的发票,陈婆婆一个劲表达感谢。

  据了解,除奉节县税务局兴隆税务所外,重庆市多个区县税务局都保留了偏远税务所,如云阳县的江口税务所、巫山县的庙宇税务所、城口县的巴山税务所……截至目前,重庆市税务局在乡镇设置保留242个税务所,将重庆税务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乡镇角落。(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