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揭牌 将培育输送高端数字经济人才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揭牌 将培育输送高端数字经济人才

2021年11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1月20日电 (记者 钟旖)“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简称数字经济人才市场)20日在重庆市揭牌。该数字经济人才市场计划到2025年成为中国的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基地、数字经济人才重要输送基地。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的客观要求。当前,重庆正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机遇,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建设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可以培育引进一批数字经济人才,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介绍,为合理利用现有成熟平台资源,“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将依托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的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平台打造。平台现设立就业招聘区、创业孵化区、图书阅读区等功能区域,能够实现线上线下招聘、创业孵化路演、职业能力提升等各类功能服务,具备建设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所需的条件,可快速投入使用。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将按照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发展定位,突出综合性、专业性、全国性的建设方向,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引、育、留、用、转”等关键环节,建成集综合性人力资源要素市场、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全国化人力资源创业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性、公益类人才市场,为数字经济人才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将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与数字经济产业相协调原则,力争到2022年建成功能突出、效益显著、独具特色、示范引领的国家级人才市场,到2025年,打造成高端数字经济人才的培育基地、中国数字经济人才的输送交流平台。(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