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踏上探秘东方美食之旅,《料理的秘密》正式开播

踏上探秘东方美食之旅,《料理的秘密》正式开播

2021年11月24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踏上探秘东方美食之旅,《料理的秘密》正式开播
    原创美食纪录片《料理的秘密》24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三个平台同步开播。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夏宾)人们常说: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地道可口的美食料理总会给人带来身心的满足感与幸福感。近年来,不少美食纪录片更是异军突起、风靡全国,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节目日渐成为关照观众味蕾、治愈人们心灵的宝藏。

  24日,原创美食纪录片《料理的秘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三个平台同步开播。节目主要聚焦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独具东方特色的亚洲料理,不仅会把美食的特点及烹饪技巧介绍给观众,还会一一分解食材和烹煮器材的历史来源,并聆听厨师们的故事,带领大家感受每一道料理背后的诚意和魅力所在。

  厨师对于美食的匠心、传承与坚守能在《料理的秘密》中展现。负责“一乐烧鹅”总店的大哥朱健华,放弃自己经营多年的店铺,带病坚持帮弟弟朱健辉打理烧鹅店,如今更是全力培养侄子朱浩良,努力将这份手艺代代传承下去。

  “尝囍煲仔小菜”的店主林荣康表示,厨师的用心是制作美味煲仔饭的关键,每一个步骤都不能随便带过。这份对料理的执着与热忱,也是他们能够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原因。

  据悉,相较于其他美食纪录片,《料理的秘密》通过对亚洲不同国家特色美食的深度探索,凸显出东方料理的多样魅力,不但探索到了食物制作流程中的关键“法宝”,同时融合科普性与人文情怀,将食材、烹煮器材、料理的历史以及每道菜肴背后的厨师故事等抽丝剥茧,展现出食物美味的真正秘诀和其中所蕴含的诚挚之意。(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