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直播岗位求职数同比增加近5成

报告称直播岗位求职数同比增加近5成

2021年11月2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11月25日电 (武一力 白雪)据智联招聘25日发布的《2021年直播产业人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直播岗位求职人数同比增加46.69%,增幅大于去年的26.51%;直播岗位大学生求职人数同比增长69.52%。

  在应届毕业生专业分布方面,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占据前两位。随着行业发展,人们对直播的固有印象正在发生改变,尤其是对新兴事物充满好奇的“95后”“00后”群体,与直播相关的职位渐成其理想职业。根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电商主播这一职业排在“Z世代想从事的新兴职业”前列。

  《报告》指出,在直播岗位需求中,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占36.26%,岗位需求最旺盛。其次,消遣性较强的娱乐、体育、休闲行业岗位数占25.05%;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领域岗位数占11.02%。

  以卖货为主的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以及零售、批发行业岗位需求数分别占3.25%、2.83%,

  除“卖货”与“娱乐”之外,直播正逐渐向专业服务领域渗透。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岗位需求数占比3.01%,呈上升趋势。

  另据《报告》,今年第三季度,直播相关岗位平均月薪同比上涨10.78%,达到10448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直播产品开发岗位平均月薪最高,达26372元。直播教师、视频主播、直播商务岗位平均月薪也突破万元。

  今年第三季度,直播行业求职者年龄16-24岁的占比44.36%,与25-34岁求职者占比接近。去年第三季度,16-24岁和25-34岁求职者占比分别为39.40%和50.88%。在直播行业求职者中,女性占比更高。(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