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完成沥青铺装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完成沥青铺装

2021年11月25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完成沥青铺装
    图为大桥建设现场。 范彬宇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张旭)记者25日从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沥青铺装工作于当日正式完成。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的摊铺完毕,白居寺长江大桥换上新“妆”,在冬日暖阳下格外耀眼。

  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是重庆市七横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主桥全长1384米,主跨660米,经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确认,为目前世界最大跨径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

图为混凝土铺装现场。 范彬宇 摄
图为混凝土铺装现场。 范彬宇 摄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沥青混凝土铺装层主要按双层设计,下面层为33毫米厚度聚合物改性沥青(GA10),上面层为40毫米厚度高弹性改性沥青(SMA)。这种双层式沥青混合材料被广泛运用于钢桥面铺装,具有高稳定性和耐久性。

  铺装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喷砂除锈环境、混合料摊铺厚度等标准,合理配置工、料、机等资源,通过加强动态管理、优化施工组织,保质保量、安全环保地按期完成沥青铺装作业。

图为混凝土铺装现场。 范彬宇 摄
图为混凝土铺装现场。 范彬宇 摄

  沥青铺装工作的完成为桥梁后续作业创造了工作面。当前,主桥防护栏、消防、机电、照明、航标、防雷等附属设施施工均在紧锣密鼓同步进行中,整个附属工程已完成85%左右,主桥即将迎来完工。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白居寺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巴南龙洲湾片区和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通道,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