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第三届中国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举行

2021第三届中国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举行

2021年11月26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近日,腾讯原子智库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1第三届中国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在北京举办。

  聚焦双碳,共创绿色未来

  本次论坛共分为“绿色未来”和“乡村振兴”两大篇章。今年,“十四五”规划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纳入“十四五”时期的八大重点任务,“碳中和”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重点。与会嘉宾围绕“企业如何设定碳中和路线图”以及“碳中和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两大议题展开交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双碳目标下,中国经济的转型面临着节能、减碳、能源安全三个方面的挑战,它们各有特点又存在联系,随后详细解读了三者的概念,并就“减碳”工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则阐述了当前国内外绿色金融发展现状及潜在危机,指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推动可持续金融标准的可比性、兼容性、一致性和披露标准一致化。

  城乡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为社会经济运行的主体,企业的力量成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关键,在科技发展、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领域同样履行着重要的责任力量。

  对此,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就“乡村振兴与城镇化如何协同发展?”问题发表看法,认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为农村居民提供较高质量的非农就业机会,只有发展乡村经济和县城经济乡村振兴才有希望。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胡恒洋则就“农村改革创造乡村振兴新动力”议题展开交流,他指出中国改革始于农村改革,国家也对农村发展提供了众多政策支持,但乡村振兴同时也需要企业的积极助力。

  随后,论坛现场正式揭晓了“2021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名单。由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与腾讯新闻原子智库联合研究的《2021中国企业责任力报告》也于本次论坛正式发布。(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