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云”构建城市“最强大脑”辐射周边城市

“武汉云”构建城市“最强大脑”辐射周边城市

2021年12月0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云”构建城市“最强大脑”辐射周边城市
    “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外景 武汉市发改委供图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周钢 陈冰清)今年9月正式启用的“武汉云”目前已有21个单位上云。据悉,作为全国第一朵“城市云”,“武汉云”将向周边城市群成员提供政府管理、惠民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创新、生态宜居等服务,推进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构建城市“最强大脑”。

  近日,鄂州市、咸宁市来到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对接“武汉云”。此前,潜江市已经入驻“武汉云”。

  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收成介绍,“武汉云”既是武汉新型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也是武汉城市圈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武汉云”数字产业创新联合体立足武汉,辐射武汉城市圈。联合体成员共享专家资源、平台资源、数据资源、人才资源、金融资源,共同探索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参观“武汉云”展示大厅 武汉市发改委供图
参观“武汉云”展示大厅 武汉市发改委供图

  据悉,“武汉云”可为武汉市,包括武汉城市圈各行各业提供云计算的算力、存储,包括虚拟设备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底座的云基础设施服务。

  “这朵云不仅让城市更聪明,还能节省了政府部门单独建设各自服务器的成本,让百姓少跑腿,为政府数据提供安全保障。”钟收成说。

  截至目前,“武汉云”上云单位已达21个,应用系统超过141个。已有近50家企业加入产业创新联合体,京东科技、顺丰、平安、神州数码等行业头部企业签约入驻数字经济总部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