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高校聚焦元宇宙产业 推出虚拟偶像“卧龙拔”

福建高校聚焦元宇宙产业 推出虚拟偶像“卧龙拔”

2021年12月02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高校聚焦元宇宙产业推出虚拟偶像“卧龙拔”
    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师生团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虚拟偶像IP“卧龙拔”。 方佳敏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2日电 (林洛羽)“大家好,我是卧龙拔,我来自九维空间。”

  12月1日,阳光学院成立元宇宙产业学院。成立仪式上,一位虚拟偶像“卧龙拔”宣告“出道”。

  这位名叫“卧龙拔”的中年男子,是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师生团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首个虚拟偶像IP。

  “卧龙拔”具有“超能力”,能回溯时间,进入任何空间,为人类解决难题。当天,是“卧龙拔”首次出道的日子,其同名个人帐号也在抖音同步上线并推出首发视频。

  当天“出道会”上,现场模拟了一个场景:一名宝宝的妈妈不小心将孩子锁在屋里,孩子在屋里哭,着急的妈妈找不到钥匙。这时,卧龙拔出现,稍一沉思,便准确指出钥匙的位置。

  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当天揭牌成立。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表示,今后,阳光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将以卧龙拔为切入点开展相关应用。

  乔海曙表示,2021年可谓元宇宙元年,各大科技巨头都开始从各领域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作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元宇宙”代表着下一代互联网机遇,将在跨界融合中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繁荣新业态。他首次创造性提出“元宇宙三原则”:即身份的唯一性、时间的同一性、空间的开放性。

  乔海曙表示,未来阳光学院基于这三原则,将持续在元宇宙教育和产业赛道发力,以虚拟偶像IP打造为切入点,将元宇宙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技术创新、产业孵化的多功能基地。

  乔海曙说,目前就技术及应用场景而言,元宇宙集中在VR、AR以及一些简单的游戏社交中,技术和内容生态远未成熟,尚有很大发展空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