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惠举措助力 重庆残障人士就业“有爱无碍”

税惠举措助力 重庆残障人士就业“有爱无碍”

2021年12月0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税惠举措助力重庆残障人士就业“有爱无碍”
    重庆市合川区税务人员到重庆森浩管业有限公司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谭丽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梁钦卿 陈颖)2021年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重庆市税务局3日透露,截至2021年11月底,重庆超4000户(次)企业因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优惠政策。此外,重庆税务部门还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其感受到“有爱无碍”的服务体验。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与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明确“企业为残障学生量身定制岗位、学校为企业针对性培养技能”的特殊员工个性化培养计划。

  在云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九龙分校,有61名残障学生,其中9名是高三学生,他们分别身患不同程度的听力、视力、智力或其他身体残疾,学校最担忧学生的就业问题。

  “明年,我们职高的第一批学生即将毕业,跟企业合作,孩子们未来就有了出路。”云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九龙分校负责人杨伟介绍,该县税务局主动牵线搭桥,邀请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重庆兴杭服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走进学校参观交流,并向企业详细讲解助残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

  “招录残疾人,既能享受税费减免,还履行了社会责任,对企业和孩子们都是好事。”重庆雄业玩具制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廷忠表示,公司对特校缝纫专业学生进行实训,目前已与5名学生达成意向性用工。

  重庆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东介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可享受少缴或者不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残疾人员的工资企业所得税税前100%加计扣除、按安置残疾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仅因安置残疾人就业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政策,重庆森浩管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浩管业”)就已省下141万元(人民币,下同)税款。

  “我把厂里的树木花草都管得很好,大家对我也很好,我觉得挺幸福的。”21岁的孟佳樾天生智力残疾,目前在森浩管业厂房从事绿化工作,他每月扣除五险后还能领到3000多元的工资。

  森浩管业财务负责人赵伟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包括增值税即征即退等各项税收优惠达312万元,在11月还享受7万元的税款缓缴。他说,公司将省下来的资金为20名残疾人职工提供免费午餐、逢年过节发放2倍的油和米,还为7名残疾人职工提供免费住宿。

  “通过就业创业实现社会价值,是很多残疾人的梦想。”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助残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并聚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进一步助力残疾人就业的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