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滴滴启动美股退市 专家称需保护好投资者权益

滴滴启动美股退市 专家称需保护好投资者权益

2021年12月03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夏宾)滴滴出行(下称“滴滴”)3日正式对外宣布,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滴滴美股退市需要保护好投资者权益。

  今年6月30日,滴滴于纽交所上市,当天收盘价为14.14美元,而截至美股12月2日收盘,滴滴股价报7.8美元,市值为376.21亿美元。

  “滴滴从纽交所退市,必然要按照纽交所退市流程进行相关工作。”田利辉指出,先通过股东大会,然后落实具体规则要求,包括投资者权益保护等都是需要严谨考虑的问题。

  他还指出,当前强调跨境协同监管,滴滴的退市工作也有责任向中国的监管机构提交相关说明,以便中方了解中国公司融资的一些最新动向。

  对于滴滴从美股退市的具体方案,业内人士猜测,一个是通过私有化,以高出市价10%左右的溢价回购股票后退市,另一个是摘牌转板,现有投资者继续保留滴滴美股股票,待滴滴香港上市后,根据具体的方案措施转换为其在港交所的股票。

  “据我所知,启动在港上市并没有时间上的特殊要求,按照规则滴滴可以随时启动在港上市的工作,甚至可以在没有从纽交所退市的情况下,就开启在港上市的进程。”田利辉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