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山股份重组终止,未来公司基本面走向何方?

江山股份重组终止,未来公司基本面走向何方?

2021年12月03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夏宾)在发布拟终止重组公告后,江山股份在最近两个交易的表现受到打击。叫停重大资产重组的举动也引来了监管注意,上交所下发问询函,对江山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内幕信息知情人的买卖股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问询。

  重组终止,未来江山股份的基本面会走向何方?

  全联并购公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安光勇认为,上市公司终止重组,也属于常见情况,与公司经营情况无直接关联。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江山股份重组终止主要是外部市场环境变化造成的,尽管公司重组终止,但不影响其对江山股份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判断。

  过去一段时间,草甘膦价格的上涨助推了江山股份的业绩,其公司拥有草甘膦原药产能每年7万吨,其中甘氨酸路线产能每年3万吨,IDAN路线产能每年4万吨,公司研制的IDAN法草甘膦生产工艺,产品质量位居行业前列。

  近四年来,江山股份业绩稳定增长,尤其是今年以来,草甘膦行业进入罕见的高景气周期,江山股份的业绩预计有望得到较大提升。根据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1.1%。

  对于江山股份2021年度的业绩,有机构做出预测,该公司2021年净利润6.9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6.91%。

  有研报显示,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年产7600吨高效绿色植保产品技术改造项目、阻燃剂及其配套中间体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年内投运。其中绿色植保项目中5000吨二嗪磷、1000吨异丙甲草胺、1000吨精异丙甲草胺项目已于5月份起陆续投入试生产,这些产品将成为公司植保领域新的市场突破口。

  近年来,国际农化巨头相继开启了整合之路,但国内农化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缺乏终端品牌以及境外销售渠道等特点,急需进行整合扩大规模及影响力。对此,亦有观点提出,重组终止或对江山股份争夺国内农化领军者的地位产生影响,如能更好地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将会助力其经营的稳定性。(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