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归国留学人员聚焦甘肃生物医药产业 集智助力高质量发展

归国留学人员聚焦甘肃生物医药产业 集智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8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归国留学人员聚焦甘肃生物医药产业集智助力高质量发展
    12月18日,以“归国留学人员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金城学长”论坛在兰州举办。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18日电 (记者 徐雪)“甘肃应把当前国际上科技人才流动的新态势转化为我们引进人才的机遇,聚焦省市发展的重点产业,做好留学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工作。同时,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18日表示。

  当日,以“归国留学人员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金城学长”论坛在兰州举办,6位归国留学人员围绕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图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授牌现场。 徐雪 摄
图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授牌现场。 徐雪 摄

  “此次活动是组织归国留学人员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留学人员主动融入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省市发展大局的创新举措和务实行动。”万泽刚说。

  据了解,甘肃欧美同学会、兰州欧美同学会围绕生物医药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出把生物医药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写进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积极争取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设在兰州,目前已提出了《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创建规划方案》。

  同时,省市欧美同学会积极承办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作为推进吸引优质海归项目的重要途径,通过广泛宣传推介,征集海内外参赛项目196个,将有6个项目将要签约入驻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

  万泽刚称,广大留学人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结合自身的所长与国家所需、地方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钰说,兰州欧美同学会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趁势而上,积极进取,把海归学子的努力奋斗激情和创新创造热情,转化为服务兰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郑钰还说,兰州要以推动欧美同学会西北海创中心落户兰州为契机,着力打造海归人才汇聚地、西部人才绿洲,在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黄河城市、精致兰州”进程中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未来传媒、中国兰州留学生人员创业园、甘肃国际陆港、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和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分别被授予“兰州留学人员之家”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主旨发言嘉宾还获得了“兰州欧美同学会智库专家”聘书。

  该活动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兰州市委统战部指导,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主办,兰州欧美同学会承办。(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