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神农架:冰雪运动解决旅游季节平衡问题

湖北神农架:冰雪运动解决旅游季节平衡问题

2021年12月19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神农架:冰雪运动解决旅游季节平衡问题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神农架会场现场。 郭裕铭 摄

  中新网湖北神农架12月19日电 (记者 郭晓莹)“自2004年以来,我们累计接待滑雪游客300多万人次,拉动消费数十亿元。”19日,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神农架会场,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刘启俊说,冰雪运动有效解决了当地旅游季节平衡问题。

  神农架位于湖北西部,平均海拔1700米,拥有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6座,被誉为“华中屋脊”。当地纬度、温度、湿度、高度特殊,天然雪场雪质蓬松度好、冰雪运动体验性佳,是开展滑雪体育运动的天然基地。

一对母女在神农架学习滑雪。 方昉 摄
一对母女在神农架学习滑雪。 方昉 摄

  神农架于2004年开始建滑雪场发展冰雪运动,是黄河以南最早开展冰雪项目的地区之一。目前,当地拥有1个滑雪场和3个练习场,雪场总面积达45万多平方米,是中部地区滑雪接待量最大、规模最大的滑雪场聚集区。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介绍,近年来,神农架抢抓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机遇,着力打造“北雪南展”冰雪运动示范基地,争创国家冰雪与户外运动基地。当地通过举办系列重大赛事和群众性冰雪活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团、进社区,冰雪运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的中级雪道。 方昉 摄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的中级雪道。 方昉 摄

  与此同时,神农架加快推动冰雪运动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冰雪+”为引擎,将冰雪与文化游、民俗游、乡村体验游、研学教育游等旅游产品有效结合,形成全域冰雪体验观赏氛围,构建多层次体验的产品格局,成为华中地区冬季旅游的窗口和亮点。

  据悉,下一步,神农架将深入推进全国“南展东扩西进”冰雪运动示范基地建设。按照国际雪联(FIS)标准,投资60亿元建设雪域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的冰雪运动中心,大力弘扬冰雪文化、普及冰雪运动。

游客在冰雪中享受欢乐。 方昉 摄
游客在冰雪中享受欢乐。 方昉 摄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9日启动,湖北省承办启动仪式,设武汉主会场、恩施会场和神农架会场。武汉会场以展示“冰”为主题,恩施会场、神农架林区会场以展示“雪”为主题。三地结合地方实际,还将举办中国冰雪运动展、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