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重庆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12月2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图为《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正式发布。 陈媛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1日电 (钟旖 陈媛)《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计划》)21日在当地发布。重庆市明确,到2023年,将培育5-10家原始创新能力区块链企业。

  当前,区块链正在深刻改变生产关系,重构社会信用体系,成为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勇军介绍,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增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生态完整、应用场景丰富,综合竞争力处于全国第一方阵。《计划》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

  《计划》提出,到2023年,重庆市将建设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技术研发高地、制度创新高地、产业集群高地、人才集聚高地,为国家区块链创新发展提供重庆探索、贡献重庆案例。

  具体来看,技术研发层面,到2023年,重庆将培育5-10家原始创新能力区块链企业,建设1-2个开源社区,技术成果数量进入全国前十;重庆将出台5-10项区块链专项扶持政策,构建完善区块链政策引导体系。

  产业集群方面,到2023年,重庆力争孵化培育区块链产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家,聚集区块链产业上下游企业及配套服务机构100家,同时建设2个以上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园区。

  在人才集聚方面,重庆提出,到2023年,建设10个左右区块链人才培训实训基地,培训1000名以上区块链复合型人才。

  吴勇军介绍,《计划》提出,重庆将通过自主创新突破、产业生态建设、应用示范推广、专业人才培养、安全发展保障、区域战略合作等六大行动,积极稳妥促进当地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计划》的稳步实践,将有利于保障重庆区块链产业的创新发展、增强行业引领力,在汇人才、聚名企、引活水等方面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政、产、学、研、用”方面,也将吸引多链条企业入渝,集聚一大批优势企业形成产业群,实现聚集化优势发展,真正赋能重庆、造就区块链产业高地与智慧名城。(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