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经济中心正在形成

报告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经济中心正在形成

2021年12月2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经济中心正在形成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敬 吴梓旖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2日电 (张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行指标体系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1日在重庆发布,报告首次对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总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系统评估,报告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经济中心正在形成。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于2021年10月正式印发,备受各界关注。报告应运而生,从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四个方面,架构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总体运行评价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包含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共计40余个。

  报告称,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经济指标在全国占比中呈现较好的变动趋势,整体经济效率运行良好。

21日,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工商大学,与会嘉宾在发布会现场合影。 吴梓旖 摄
21日,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工商大学,与会嘉宾在发布会现场合影。 吴梓旖 摄

  在综合交通枢纽方面,铁路、公路、水运、航空货运和客运周转量全国占比整体保持着增长态势,在全国的交通枢纽地位不断增强。在现代产业体系方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始终处于全国领先位置,现代服务业整体发展也呈现较为良好的态势。在消费影响力方面,成渝双城具有强劲的消费需求,能为全国提供消费市场。

  报告称,从经济中心建设情况来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发展趋势良好,经济中心正在形成。

  报告的项目主持、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敬说,目前,报告仅涉及2020年及之前的各项经济数据,将随着数据的不断更新和评价指标体系的不断完善,逐年更新。

  李敬称,报告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有利于充分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总体运行情况,厘清各项任务建设的现实情况,进一步分析和掌握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优势和短板所在,可为更好更快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和现实依据。(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