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3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同时通车

重庆3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同时通车

2021年12月2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3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同时通车
    合安高速涪江特大桥。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4日电 (张旭)24日,重庆3条高速公路同时迎来正式通车,通车里程205公里,总投资288亿元人民币。自此,重庆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841公里,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增至27个。

  据介绍,这3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重庆至贵州高速复线(以下简称渝黔复线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以下简称大内高速)和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以下简称合安高速),均为重庆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合安高速嘉陵江特大桥。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合安高速嘉陵江特大桥。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渝黔复线高速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重要通道,将与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重庆段)一并构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渝黔复线高速公路开通后,将极大缓解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交通拥堵现状,重庆与贵阳间高速公路行车时间也将从4个多小时缩减到3小时左右。

  大内高速打通重庆至内江的高速走廊,将提升路网转换效率,支撑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助力“1小时交通圈”建设。目前,大内高速四川段仍在建设中,这次开通的重庆段暂不收取通行费。

大内高速的一段。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大内高速的一段。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大内高速全线建成以后,重庆大足到四川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90公里缩短至50公里,时间将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

  合安高速是成渝两地继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后的第4条高速大通道,也是连接四川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直达通道。合安高速四川段此前已贯通,此次随着重庆段的通车,将实现全线贯通。

2021年重庆市高速公路开工、通车项目示意图。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2021年重庆市高速公路开工、通车项目示意图。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合安高速全线通车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个小时左右。

  2021年以来,重庆共建成7条高速公路,新增里程439公里。渝黔复线高速、大内高速和合安高速于24日下午2时对社会车辆开放。

渝黔复线高速的一段。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渝黔复线高速的一段。 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重庆市交通局表示,这3条高速公路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的重大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升区域内畅外联水平,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