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元宇宙举办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元宇宙举办

2021年12月27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百度Create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27日在“希壤”APP召开,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希壤”APP是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该产品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空间。百度副总裁、希壤负责人马杰表示:“目前元宇宙尚处于非常初期的产业探索阶段,其发展是循序渐进的,将由整个社区花费很长时间来共同构建并成熟。”

  此次大会聚焦“创造者精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人机共生时代正在到来,创造者们将迎来中国人工智能的黄金10年。未来10年,AI将成为改变世界的有力工具,千行百业将被智能化重构,人们的生存空间将大大拓展。

  今年三季度,百度无人出行服务品牌“萝卜快跑”共提供11.5万次的乘车服务,成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在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预测,“萝卜快跑”计划在2025年扩展到65个城市,在2030年扩展至100个城市。

  汽车机器人是百度对汽车未来发展的判断。百度的集度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李彦宏透露,集度计划2022年上半年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并于2023年实现量产交付。

  大会现场,李彦宏的数字人探访中国空间站,与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在此之前,百度已和中国探月航天工程达成战略合作,百度的AI技术将运用在月球探测、行星探测等中国深空探测领域。

  据了解,“希壤”的造型是一个莫比乌斯环星球。城市设计融入了大量中国元素,中国山水、中国文化、中国历史都将融入城市建设和互动体验中。(中新财经工作室)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