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知乎发布2021年最受关注10件事

知乎发布2021年最受关注10件事

2021年12月27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互联网问答内容平台知乎27发布2021年度内容盘点。此次年度盘点包括年度高赞内容、年度百问和年度视频,通过知乎站内数据筛选出2021年用户最关心的热点事件和话题。

  据统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冠疫苗全民免费、中印边境卫国戍边英雄、中国空间站系列任务、“祝融号”着陆火星、袁隆平院士去世、河南特大暴雨汛情、2020东京奥运会、阿富汗政局变迁、孟晚舟返回祖国为知乎用户最关心的十大热点。

  针对这些社会热点,知乎用户创作了大量优质内容,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在问题“河南多地降雨突破历史极值,当地情况如何?需要采取哪些防洪措施”下,知乎答主“甄昊元”总结了6000余字的《暴雨自救手册》,涵盖户外及室内自救方法、规避危险情况方法、应急物品列表、救援部门联系方式等内容,切实帮助到受灾民众,获得超过1.8万赞同。

  除了社会热点,知乎此次盘点还包括许多高赞内容。在提问“哪一个时刻让你突然感觉到‘生活在中国,真好’”下,知乎答主“拉费耳伯爵”提到了最低票价1元人民币的慢火车:“这种永远收不回筑路和维护成本的列车,中国铁路共有81列。”最终,这篇回答收获了超过6.6万个赞同。

  据了解,本次是知乎将“获得感”定为衡量内容价值标尺后的首次年度盘点,所筛选内容均符合“获得感”的三条标准:开阔眼界、带来帮助、产生共鸣。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表示,“获得感”既是行业发展的公约数,也是共同方向,知乎将长期地、一如既往地把这件事做好,创造内容产业的新未来。(中新财经工作室)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