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首台套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春节前将启动试验

中国首台套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春节前将启动试验

2022年01月04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4日电 (梁钦卿)记者4日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中国首台套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之一——航空轮胎高加速试验台进入最后安装调试阶段,计划春节前启动首次试验。试验台建成后,将帮助解决中国航空领域“卡脖子”难题。

  当前,在全球轮胎行业,中国虽是产销大国,但高端航空轮胎领域却长期处于“卡脖子”状态,航空轮胎大多依靠国外进口。飞机的安全起飞和降落都必须依靠轮胎的各种独特功能,其研发和制造也是中国重点攻关的关键技术之一。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参与研制的高加速度电拖系统是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的核心设备,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主要用于模拟舰载飞机和大型客机等的起飞、着陆、滑行等工况,对航空轮胎在大载荷与高加速下进行动力特性测试。

  据了解,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将覆盖民航大飞机航空轮胎各类性能测试,面向航空轮胎、航空轮辋、刹车系统、起落架系统等各种航空部件实验要求,研制航空轮胎高加速动力学试验台、航空轮胎摩擦磨损动力学试验台、航空轮胎摆振动力学试验台、航空轮胎落震冲击动力学试验台等极端工况下的动力学模拟设备,建立适用于专业航空轮胎综合性能评价验证的大型基础科研测试装置。

  “当前中国航空领域需要破解两个‘卡脖子’关键环节,第一是航空轮胎用的基础材料,第二就是解决中国民航轮胎没有独立适航标准的难题。”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教授于今说,“我们参研的航空轮胎动力学大装置,建成后可实现在短短几秒钟内完成对飞机轮胎触地瞬间情况的掌握,从而评价航空轮胎的可靠性,为中国取得自主适航标准建立前提和技术保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