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果园港一批重大项目竣工 便利中国西部地区货物出入境

重庆果园港一批重大项目竣工 便利中国西部地区货物出入境

2022年01月04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果园港一批重大项目竣工便利中国西部地区货物出入境
    图为活动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月4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4日在当地举行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重点项目集中竣工、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这一大批重大项目的竣工能为重庆及中国西部地区的货物出入境提供就近、高效的口岸服务,长江中上游部分货物也能以“水铁无缝联运”的方式经果园港口岸作业区转运欧洲和东盟国家。

  当日,果园港海关集中监管作业场所、果园港国际枢纽经济产业园(一期)、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一期)仓储和堆场工程等11个项目宣布竣工,总投资46.96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重庆果园港海关集中监管作业场是中国内陆地区功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海关监管场所。如已投用的H986系统,是中国首套新一代双能、双视角、双加速器的快速检查系统。海关工作人员可在不开箱的情况下对集装箱内货物、空箱、货柜车或集装箱夹层夹带等实现非侵入式查验,每小时可完成200个20英尺集装箱的查验,机检货物直放时间由10分钟压缩至2分钟以内。

  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物流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19年1月在两江新区奠基。集装箱堆场和现代化仓储设施总投资约6.5亿元,4日竣工。这里将成为重庆和新加坡互联互通的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贸易集散中心。

  活动现场,中远海运果园港智慧冷链保税物流项目、中外运果园港物流分拨中心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签约入驻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其中,新加坡达隆国际冻品西南分销中心项目主要从世界各地采购冻品至新加坡,利用陆海新通道班列将产品供应至重庆,并辐射到中国西部市场。

  此外,当日还有民生两江新区综合物流基地、鱼嘴铁路货运站北牵出线等7个重大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1.51亿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