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中通道已完成21个沉管管节对接

深中通道已完成21个沉管管节对接

2022年01月15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中通道已完成21个沉管管节对接
    世界首制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提带着E16管节,准备出发前往隧址 卢志华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5日电 (蔡敏婕 岳路建)广东省交通集团15日发布消息称,经24小时连续作业,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16管节顺利完成沉放对接。至此,深中通道已完成21个沉管管节对接,管节安装长度达3217.8米,实现了项目海底隧道建设的开年“首秀”。

  据介绍,E16管节为爬坡段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由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S09合同段项目部负责沉放对接。施工团队在基床整平作业阶段,依托自主研发的碎石整平船进行全抬升作业,减少软弱夹层地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沉放前,对施工区域进行水深扫测,全面掌握水深状况和浅点区域,优化系泊锚位,提前评估制定应对措施。

  1月15日6时,历经精调沉放、拉合及水力压接等工序,E16管节完成毫米级精准对接。18时20分,经贯通测量确定,管节对接精度满足验收评定标准。

  据介绍,2022年,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年内计划完成海域引桥箱梁架设、中山大桥合龙,伶仃洋大桥将转入主缆安装阶段,海底隧道沉管安装持续推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