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万斤“硒都茶”首乘货运列车出口中亚

6万斤“硒都茶”首乘货运列车出口中亚

2022年01月1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万斤“硒都茶”首乘货运列车出口中亚
    湖北恩施茶“首乘”火车出口中亚 陈龙 摄

  中新网恩施1月18日电 (陈龙 杜文汐 董晓斌)18日4时51分,搭载6万斤恩施绿茶的85552次货物列车从宜万铁路恩施车站驶出,之后将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驶往中亚,这也是恩施绿茶首次搭乘火车出口。

  恩施州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地处鄂、湘、渝三省(市)交汇处,有“世界硒都”之称,因当地所产茶叶富含人体必需的硒元素,越来越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近年来,“绿色、有机、富硒”的茶产业已成为恩施发展对外经济的重要支柱。

6万斤恩施宣恩绿茶装上货物列车 陈龙 摄
6万斤恩施宣恩绿茶装上货物列车 陈龙 摄

  据了解,85552次货物列车从宜万铁路恩施车站驶出后,将经宜万线、焦柳线、襄渝线、西康线抵达西安国际港,之后再搭乘中欧班列,经由阿拉山口驶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

  “以往我们都是走江海铁联运出口,但是时间较长,而茶叶怕湿,所以我们想尝试通过铁路出口。”茶企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他们对比了从恩施到西安国际港的公路和铁路运价后,发现铁路运价优势明显,于是决定一试。

  为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四优先”举措,精心优化产品运输线路,制订装载加固和优惠价格等方案,对配空车辆优中选优,做好防湿处理,满足货主个性化需求。

  “茶叶通过铁路联乘,搭乘中欧班列前往海外,时间仅为海运的二分之一,成本不到空运的六分之一,能帮助企业实现时间和运输成本的双赢。”宜昌车务段货运科副科长张杰说,后续还将有四批恩施绿茶陆续通过铁路出口。(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