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19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3000亿元

武汉19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3000亿元

2022年01月1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1月18日电 (周钢 吴宝申 )武汉市18日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199个亿元以上开建,项目投资总额达3277.26亿元。

  当天开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现场。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达63亿元,建设内容涵盖全球总部、商业中心、越野试驾场景、先进制造中心、越野基地等,包括先进智造中心、越野基地、总部办公及商业展示中心三大板块;新建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试验中心及体验中心、越野体验赛道和测试跑道等配套设施,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拟于2023年投产。届时,将成为国内高端电动越野文化领先者,并契合湖北省打造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的需求,助力打造武汉经开“中国车谷”。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该市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9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产业关联度高、涵盖领域广、引领带动强。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8个,总投资807.43亿元,占比为24.6%;现代服务业项目50个,总投资1578.3亿元,占比为48.2%;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项目51个,总投资747.4亿元,占比为22.8%;社会民生及其他项目30个,总投资144.12元,占比为4.4%。

  同时,项目投资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体量“大”,投资100亿元及以上项目有7个,其中武汉华星光电再投巨资150亿元,对现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进行扩产改造,主要生产车载显示器、VR显示面板等,项目建成后增加4.5万片/月,预计2024年12月竣工;江夏区的楚能4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购置电池生产线10条,预计2025年9月竣工。

  二是动能“新”,开建的华星光电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楚能4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中国核电运行技术创新研究与保障基地项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564.1亿元,占全部项目的17.2%。

  三是能级“高”,包括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东软睿驰南方基地、光谷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中心、新荣TOD天街综合体项目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项目22个,总投资652亿元,占全部项目的20%。

  四是支撑“强”,武汉经天门至宜昌高速公路武汉至汉川段、京港澳高速公路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工程、龙阳湖南路工程、南湖片区水环境综合改造工程等城市圈同城化、提升城市承载力项目51个,总投资747.4亿元,占全部项目的22.8%。(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