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中国是全球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商务部:中国是全球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2022年01月25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商务部:中国是全球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积极支持全球抗疫,有序开展防疫物资出口,是全球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已提供新冠疫苗超过20亿剂。

  2021年5月,中国政府指出,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中国履行承诺,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郭婷婷表示,2021年,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和对外援助执行平稳发展。对外援助高效执行。全面落实中国政府宣布的重大援助举措,全年累计实施各类援助项目1000余个,高效开展对10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疫苗援助。

  李兴乾表示,2021年,中国外贸发展成效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也为全球经贸复苏作出重要贡献。从国际看,中国积极支持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有序开展防疫物资出口,是全球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超过20亿剂。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此前公布数据显示,中国新冠疫苗全年产能接近50亿剂。随着中国疫苗产能的提升,中国正尽己所能向世界,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