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商标侵权等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商标侵权等行为

2022年01月27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27日电 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燕军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了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2021年共查处违法案件5万多件。

  燕军称,市场监管总局针对侵权假冒高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持续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公安部、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累计查办案件4.6万件,罚没款7.2亿元。2021年4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了16个省(区、市)同步销毁了侵权假冒商品2000多吨,货值7亿多元,杜绝侵权假冒商品再流通。

  燕军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遏制侵权假冒势头;进一步深化统筹协调,提升协作联动水平;进一步推进社会共治,推动形成全链条治理模式,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