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手了!8家基金公司将投6.4亿“家底”入市

出手了!8家基金公司将投6.4亿“家底”入市

2022年01月27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27日电(石睿)近期,A股三大股指走弱,基金公司们这两日动作频频,是否意味着股市将迎来转机?

  1月27日,汇添富等6家陆续发布公告,称共计将投入5.4亿元“家底”自购旗下基金;同日,明星基金经理张坤将其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大额申购限额调高至1万元;基金老将朱少醒将其管理的富国天惠大额申购限额提高至2万元。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8家基金公司将投6.4亿“家底”入市

  1月26日,中欧基金发布公告,将在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同时,以“医药女皇”走红网络的中欧基金经理葛兰也将申购200万元上述基金并持有三年。

  同日,华安基金也表示计划于一个月内,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而且后续还将持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第二天,更多基金公司加入自购行列。1月27日,汇添富基金提出将出资2亿元申购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易方达基金宣布于当日出资1亿元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一年。

  此外,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也都在1月27日发布了自购公告,投入金额分别为8000万元、6000万元、5000万元、不低于5000万元。

  两明星基金经理同日调高限购额

  时隔一年,两位知名基金经理同日调高了旗下基金限购额度。1月27日,张坤将其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大额申购限额调高,由2021年2月18日要求的不超高2千元,提高至不超过1万元。

  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曾以投资白酒而“走红”,上述基金是张坤旗下规模最大的产品,截至2021年底,基金规模接近680亿元,2020年,该只基金净值收益率超过95%,2021年上半年,该只基金收益率只有5.17%,2021年第三、四季度则出现亏损。

  1月27日,另一位业内资深基金经理朱少醒也将其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大额申购限额调高,由2021年2月18 日要求的不超过1万元,提高至不超过2万元。朱少醒从业至今超过21年,其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规模超过400亿元。(完)

【编辑:张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