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9个地区或景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重庆9个地区或景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2022年01月29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29日电 (梁钦卿)记者29日在重庆市举办的2022年气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铜梁区、巫山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云阳县龙缸国家地质公园、奉节县、万盛经开区黑山旅游度假区、沙坪坝区、武隆区和梁平区等9个地区或景区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之一,也是一块国字号的生态金字招牌,每年评选一次,主要通过对申报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旅游气候资源、生态保护发展以及旅游设施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是衡量一地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是挖掘气候生态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地,立体气候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具有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等国家气候标志得天独厚的优势。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谭畅介绍,近年来,重庆市气象部门大力开展生态气候资源监测评估、国家气候标志创建等工作,努力推动生态、旅游和农业等气候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让空气变财气、青山变金山、绿水变富水,助力地方的绿色经济发展。

  谭畅透露,重庆市还有3个地区、3个农产品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中国气候好产品”等国家气候标志。(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