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中国整车出口量前十位国家排名发布 大多数国家呈明显增长

2021年中国整车出口量前十位国家排名发布 大多数国家呈明显增长

2022年02月16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6日发布2021年中国整车出口量前十位国家排名,大多数国家呈明显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整车出口量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依次是智利、沙特阿拉伯、俄罗斯联邦、比利时、澳大利亚、墨西哥、埃及、孟加拉国、英国和菲律宾。

  与上年相比,孟加拉国出口量增速略低,其他国家均呈明显增长,其中比利时、智利和英国增速尤为显著。

  2021年,上述十国出口整车105.9万辆,占整车出口总量的50.0%。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市场表现良好,2018年和2019年中国汽车出口均有6%的正增长,2020年汽车出口则出现下滑。2021年,中国汽车完整的工业产业链所带来的供给优势在海外疫情影响下逐步显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日益走强,创下历史新高。在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恢复的大背景下,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将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迈入全球化发展新阶段。(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