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全市校园封闭管理 部分学校线上教学

武汉全市校园封闭管理 部分学校线上教学

2022年02月2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全市校园封闭管理部分学校线上教学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芹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全市校园封闭管理 部分学校线上教学

  中新网武汉2月23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23日下午召开的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鉴于目前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全市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部分学校和学生暂时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

  据通报,2月22日12时至2月23日12时,武汉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9例,均是在已管密切接触者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其中7例为此前通报的培训班学员。至此,武汉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3例。

  据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池富介绍,受疫情影响,该市有部分学校和学生暂时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为保证因疫情防控而无法到校学生的教学进度,市教育局迅速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指导有关区、校以校为单位,“一校一策”“一生一案”制定线上教学方案。采取“智慧教室”、国家教育云平台和武汉教育云平台以及基于网络交互工具的三种线上教学模式,保证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针对正常上课的学校,武汉市教育局要求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有呼吸道疾病症状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入校人员一律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执行“四必政策”,做到“一个不漏”。

  此外,各区各学校积极配合属地指挥部流调工作,迅速开展排查,做好涉疫人员管控。全市加大开展师生核酸抽检力度。

  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秋冬季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和属地防控政策,继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坚持人物地同防,做到“非必要不离汉”“非必要不聚集”。严格按照学生健康监测处置流程,落实每日师生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登记与追踪制度、病愈返校查验制度、应急处置制度等。

  王池富介绍,目前各校都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了应急实操演练,建立完善了医护、疾控、定点医院对口支持机制和隔离运转安排,并强化师生个人防护宣传教育,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