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鲜活水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重庆鲜活水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2022年02月24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鲜活水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图为关员对出口鲟鱼进行现场监管。 重庆海关供图

  中新网重庆2月24日电 (张旭)记者24日从重庆海关获悉,14吨人工养殖的西伯利亚鲟已于近日启运,发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这是重庆鲜活水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西伯利亚鲟是鲟鱼的代表品种之一,是中华鲟的近亲,在天然水体中生长缓慢,而在人工温水养殖条件下具有生长快、体型大、肉质好等特点。

图为关员监管出口鲟鱼装车。 重庆海关供图
图为关员监管出口鲟鱼装车。 重庆海关供图

  丰都县腾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这批西伯利亚鲟的货主,也是重庆首家取得活鱼出口资质的企业,拥有养殖水域约2万平方米,年产鱼量超500吨。公司负责人甘在树介绍,西伯利亚鲟是东南亚民众喜欢的餐桌佳品,尤其是越南,有多年食用、进口西伯利亚鲟的传统;2022年,预计向东南亚出口鲟鱼450吨,货值近2500万元人民币。

图为关员在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基地抽样。 重庆海关供图
图为关员在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基地抽样。 重庆海关供图

  鲜活水产品对运输和通关速度要求极高,一旦有所延误,活鱼品质就会快速下降。为此,重庆海关所属涪陵海关在监管到位前提下设立绿色通道,远程指导企业进行线上申报,将动物卫生证书、原产地证书等出口单证快速送交企业,按照活鱼装车出货日期进行预约查验,提高通关效率。

图为关员对出口鲟鱼进行现场查验。 重庆海关供图
图为关员对出口鲟鱼进行现场查验。 重庆海关供图

  涪陵海关关长刘湘斌介绍,海关反复测算,为企业签发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执行了最优惠的国际贸易协定,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负增效,进而促进两地贸易。(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