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时事热点对职场人择业观念影响明显

报告称时事热点对职场人择业观念影响明显

2022年03月01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称时事热点对职场人择业观念影响明显
    图为智联招聘发布的《2022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 智联招聘供图

  中新网武汉3月1日电 (白雪)智联招聘近日发布《2022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报告显示,春招旺季到来,就业市场逐渐升温,时事热点、政策改革对职场人的择业观念有明显影响。

  报告选取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杭州等全国38个城市进行调研。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30.1%的求职者较以前更加关注体育运动产业。冰雪产业火热,体育用品产品销售和制造、体育场馆建设和运营、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培训等体育服务快速扩张,成为新朝阳产业,吸引更多人才流入。

  报告显示,职场人最看好人工智能行业,54.3%的受访者认为近年来新兴的VR、短视频等更具有发展前景。新冠疫情加速了人工智能在诸多领域和场景的应用,在产业政策支持下,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存在较大人才缺口,薪资水平也颇具竞争力,人工智能、商业数据分析等新兴技术岗位涨幅大,高薪且低竞争,因此在招聘市场上热度高。此外,短视频、直播、新能源汽车、医疗科研等行业也被认为具有发展前景。

  在“双减”、提高教师待遇等改革方向下,81%的受访者表示对教师职业的吸引力有所提高。与其他职业相比,教师的假期时间长、工作稳定性好等优势明显,价值感高、社会地位高等也是教师职业的优势所在。五成受访者认为提高教师待遇改革能够促进基层教师队伍稳定,36.5%表示有利于吸引优秀人才进入职业,26.1%认为利于提高教师群体的工资水平;但也有约三成的职场人主张应同时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建立科学的工资标准和工资增长制度。(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