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峡江早市茶开园 一斤茶拍出5000元

峡江早市茶开园 一斤茶拍出5000元

2022年03月0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峡江早市茶开园一斤茶拍出5000元
    三峡库区茶农“抢鲜”采摘峡江第一篓春茶。 张国荣 摄

  中新网宜昌3月5日电 (袁平 张国荣 陈相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早市茶3月4日开园,当地茶农“抢鲜”采摘峡江第一篓春茶,满足市场需求。

  太平溪镇位于三峡大坝北岸,被誉为坝区库首第一镇。三峡大坝蓄水后,该镇依托坝库区天然水体形成的独特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茶产业。目前,该镇茶叶种植总面积达4万亩,已连续3年推出全省第一锅早市茶,成为湖北著名的早市茶之乡。

三峡库区茶农“抢鲜”采摘峡江第一篓春茶。 张国荣 摄
三峡库区茶农“抢鲜”采摘峡江第一篓春茶。 张国荣 摄

  当日,湖北第五批非遗项目传承人、制茶名师栾礼周早早开始手工炒茶。第一锅100克重的早茶以现场竞买的方式拍出1688元,随后出锅的早茶也以5000元一斤的高价拍出。

太平溪早市茶开园采摘。 张国荣 摄
太平溪早市茶开园采摘。 张国荣 摄

  近年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太平溪镇打造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2个,扶持培育出名优茶、精制茶标准化加工企业24家,年产量6200余吨,拥有云雾观湖、龙峡、三峡原红、双狮岭等一批规模茶企和以“宜昌毛尖·峡州早”为主的早市茶品牌。其中,峡州早茶外形紧直显毫,色泽翠绿油润,内质香高持久,备受各方青睐。

炒茶师手工炒茶。 张国荣 摄
炒茶师手工炒茶。 张国荣 摄

  该镇计划在五年内推动当地早市茶规模翻一番,以环坝旅游线路为主轴,深度开发“观—采—制—品—学—宿”的茶旅康养产品,大力建设“三峡茶谷·茶旅新村”及“三峡茶谷·早茶公园”,打造宜昌乃至湖北茶旅融合示范带。(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