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职场女性薪资、福利均有提升

报告称职场女性薪资、福利均有提升

2022年03月0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称职场女性薪资、福利均有提升
    图为智联招聘发布的《2022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 智联招聘供图

  中新网武汉3月7日电 (白雪)智联招聘7日发布《2022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职场发展、婚育观念、家庭责任等方面分析职场女性生存发展状况。《报告》称,2022年职场女性薪资、福利均有提升和改善。

  《报告》显示,在薪资方面,2022年职场女性平均月薪8545元,相比去年同期,女性薪资涨幅为5%,略高于职场男性薪资涨幅,超三成女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40%以上。女性薪资较快增长,说明女性在职场中的价值越来越受到认可,男女收入差距有望进一步缩小。

  同时,职场女性福利情况有所改善。50%的职场人表示,所在公司提供产假、哺乳假等女性专属假期,高于上一年的42.8%;另外,表示享受“为女性提供弹性工作制”“规划职业发展”等各项其他政策和福利的职场人占比较去年有所上升。

  《报告》称,61.2%的女性在求职中被问婚育情况,高于上一年的55.8%,38.3%的女性表示婚育影响职场前景。和职场男性相比,婚育、性别问题为女性的职场发展带来不小困扰。(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