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颐武委员:建议支持科教文艺工作者直播创收

张颐武委员:建议支持科教文艺工作者直播创收

2022年03月0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3月8日电 (记者 吴涛)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称,近年来,短视频、直播分别以体量轻巧、互动性强的特征,风靡各个年龄段的网民。

  “不过短视频、直播内容鱼龙混杂、优质知识文化内容传播工作缺少统筹。优秀人才开展新媒体知识、文化传播的积极性不高,每个学科内仍待形成线上人才矩阵。”张颐武称。

  张颐武建议,设置知识科普、传统文化传播专项。除传统“开学第一课”等专题栏目外,可在国家层面设立“自然科学周”“人文科学周”“传统文化月”等,一方面可加强某一专业领域内的专家联动;另一方面可邀请名校名师开课直播,通过网络传递到优质师资缺失的地带。

  张颐武还建议,允许、支持科教文艺工作者利用短视频及直播平台合理创收,激励优质内容。“在法律和政策层面出台明确规制标准,指导短视频、直播平台依法开展知识付费业务,培养公众对优质知识的价值认知和尊重;相关部门及平台共同对收费知识内容、线上服务价格依法监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张颐武建议,在政策上支持企事业单位及个人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进行知识普及、传统文化传播事业,通过直播付费、网络打赏等模式,取得适当合法、合理的收入,以激励社会大众广泛参与。(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