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造”量子加密技术助力北京冬残奥会通信安全保障

“安徽造”量子加密技术助力北京冬残奥会通信安全保障

2022年03月0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3月9日电 (张俊 童路)记者9日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获悉,由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量子加密技术,保障了冬残奥会对讲调度工作的通信安全。通过与中国电信集团合作,实现了运营商量子加密对讲技术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基于“量子加密”技术生成的量子密钥具备不可破解、不可窃听的优点,该项目以量子加密对讲作为核心模块,实现点对点、可视化的巡逻值守、精准化布防和指挥调度,同时通过加密手段和链路安全技术,实现端到端的加密通信,为会场指挥调度提供数据、链路双重安全保障服务。

  据悉,为了保障北京冬残奥会通信安全,该项目专门成立了保障专项小组,通过将量子加密、专网通信、公网对讲等技术融合,打造了翼安巡防量子加密平台,顺利进行通信指挥、巡防视频、告警应急等通信保障工作。

  近年来,科大国盾量子依托研发的核心量子设备,开展量子网络、量子平台建设,推广技术应用。该公司与中国电信联合推出了行业内首款量子安全通话产品——量子密话,该产品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中国在量子通信领域积累的科研和产业优势,中国量子通信产业生态正加速发展,量子加密技术正逐步从小范围“试用”走向“实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