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基金 股票”又上热搜,这些板块涨得抢眼

“A股”“基金 股票”又上热搜,这些板块涨得抢眼

2022年03月0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3月9日电 (记者 谢艺观)9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走弱,盘中沪指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4%,深成指跌逾5%。受市场低迷影响,“基金 股票”、“A股”轮番登上微博热搜。

  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13%报3256.39点;深成指跌1.12%报12107.17点;创业板指跌0.63%报2566.72点。

A股收盘表现。
A股收盘表现。

  “V”型走势下,不少股票也出现翻红,最终沪深两市共3604股下跌,1119股上涨。

  盘面上,化纤、房地产、证券、石油、医疗保健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包括万科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在内部分权重股股价创阶段新低。

  在国家发改委“加大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等消息提振下,煤炭板块表现亮眼。另,半导体、电力、酿酒等行业板块尾盘亦翻红收涨。

  概念板块方面,镍金属跌逾4%领跌大盘,钴金属亦跌超3%,相关股票华友钴业已连续两日跌停。

  3月8日,上期所发布关于做好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提到“近期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境外期货市场镍价格出现剧烈波动。上期所将视市场情况依规采取进一步措施。”

  大盘走弱下,9日北向资金继续流出,全天合计净卖出109.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2.8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6.52亿元。

  “目前A股受到外盘影响较大,预计在外盘有效止跌企稳之前,两市股指震荡寻底的可能性较大。”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建议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西部证券指出,展望后市,俄乌冲突升级已经逐步被市场所预期,未来工业类资源品价格回归理性和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都将是预期内的事情。未来美联储加息落地有望推动海内外风险情绪回暖,叠加年报和一季报窗口期以及流动性预期修正,A股市场上半年仍然有“吃饭”行情。(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