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益海嘉里金龙鱼多维度强化品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益海嘉里金龙鱼多维度强化品质

2022年03月1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问题都备受关注。已在食品行业奋战30余载的益海嘉里金龙鱼,多年来凭借旗下多品类的高品质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在刚刚结束的冬奥舞台上,益海嘉里金龙鱼“奥运品质”再一次经受住了检验,助力食品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倾情助力冬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无疑是一场让全球观众难忘的冰雪盛宴,而除了奥运健儿的飒爽英姿、夺冠的燃情瞬间外,精彩“食”刻也成为美妙回忆。一个个与美食有关的热搜话题,让冬奥美食成功出圈,受到人们的强烈关注。

  在冬奥美食“圈粉”、备受称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冬奥会上的食物是否足够安全、营养,关系到运动员能否保持良好体能和竞技状态。作为重大活动保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餐饮服务成为北京冬奥会的亮点所在。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益海嘉里金龙鱼作好高质量的保障供应要求。各个工厂、各部门进行自查,各环节符合供奥管理要求,各工厂都做到“6专”:专用原料、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专人押运。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围绕“奥运品质 健康是金”主题,益海嘉里金龙鱼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营养学会向55支国家奥运代表队派驻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是新中国成立来首次用“科技、智慧、健康”助力奥运健儿争金夺银;开放透明工厂,邀请奥运冠军、各界媒体及广大消费者作为“奥运品质监督官”深入公司种植基地及透明工厂,实地见证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的严格监管。

  经历了“奥运”严苛检验的益海嘉里金龙鱼,还将一如既往地以奥运品质服务消费者,将各种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米面油产品输送到亿万家庭。

  奥运品质,源自完善管理模式与持续创新

  始终保障高品质的产品来之不易,需要企业长久的深耕细作,并付出心血。而奥运品质的铸就,更需要有好的模式支撑。

  回溯益海嘉里金龙鱼30余年的成长之路,始终以高品质掌舵航向,以契合不同时代及阶段的消费需求。其对高品质的坚持,体现在完善且高效的质量安全管理模式上。

  据悉,在这套管理模式中,涵盖了供应商管理、生产加工管理、储运和物流配送管理以及客户终端服务四个方面。从2008年自主导入AIB食品安全统一标准,以严苛的审核标准和规范化管理,坚持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对生产过程全程监控,成了以“世界品质 健康中国”的“四全一新”的管理模式,始终致力于为国人提供高质量、绿色、营养、健康的食品,不断研发创新、 技术升级,开发出全方位的米面油厨房食品和一系列精深加工延伸产品,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益海嘉里金龙鱼对高品质的坚持,也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凭借“世界品质,健康中国”的“四全一新”管理模式,益海嘉里金龙鱼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也是本届中国质量奖入围名单中唯一一家粮油食品企业。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消费超级时代来临,创新升级成破局之匙

  在内循环经济及消费升级等多维因素影响下,新消费浪潮崛起,一个消费超级时代在加速降临。在企业看来,想要制胜消费超级时代,需要高效反应的产业链和客户群体的深度洞察,实现食品的提质升级。

  据了解,针对更为个性化、高端化、健康化的消费趋势,益海嘉里金龙鱼持续创新。2002年金龙鱼第二代食用调和油推出,首次将膳食健康的研究深入到脂肪酸领域,革新着国人的食用油消费习惯。随后,多元产品的相继上市,打通餐桌食品的全产业链。通过健康机理研究和工艺创新,益海嘉里金龙鱼开发出一系列既适合日常食用、又富有营养功能的健康食品。例如面对消除反式脂肪的全球大作战,金龙鱼研制出零反式脂肪植物油系列产品,采用绿色精准工艺技术,保留了八成以上营养元素,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零反式脂肪酸,将食用油的健康、安全、营养提高到全新维度,这不仅引领了粮油行业技术的突破性革新,更标志着中国消费者在餐桌健康领域的突破。

  近年来,益海嘉里金龙鱼依托集团全品类粮油产品及全球供应链优势,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下,拓展中央厨房产线,以中央厨房作为核心向外延伸,一站式实现食材上下游整合打通,满足国人对营养健康、功能性食品的多样化、人性化需求,开创中国食品产业厨房新革命。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