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实现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零突破

重庆实现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零突破

2022年03月1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3月15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5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名单,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14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之一,实现重庆服务出口基地“零突破”。

  中药龙头企业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工业十强。其子公司重庆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深耕中医药服务贸易多年,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多个国家有销售网络,在东南亚地区可辐射终端超800家(其中300家为中医诊所),实现中医药服务贸易1550万元,为约25万人次患者提供中医咨询、保健服务,为6700人次境外人员提供中医药培训服务。

  目前,太极系列商标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60项国际商标。重庆太极集团常年出口品种超过30多个,出口国家和地区超过20个,出口涉及东盟国家、北美及港澳地区,在海外设有医疗保健机构、教育培训机构、药品研发、文化宣传等服务贸易机构。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取得重大进展的背后,是重庆近年来立足中医药区域优势,围绕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国家政策溢出效应打出的“组合拳”。

  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此前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鼓励社会力量建设高质量中医药海外中心,国际合作基地和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重庆市政府还建立了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33个市级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外,重庆市商务委从国际认证、人才培训、展会、公共服务等多维度支持中医药服务贸易,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给予相应的政策及资金支持。

  重庆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既是巨大鼓励也是责任担当,商务部门将加快行动、加快见效、全力支持基地建设。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发挥国企担当,做大做强,为发挥重庆中医药文化、资源、产业、科研等优势提供新动能,助推重庆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上新台阶,进一步拓宽重庆中医药服务出口模式,提升重庆中医药服务国际影响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