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首发

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首发

2022年03月1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首发
    图为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在老挝万象南站。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17日电 (张旭)记者17日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获悉,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16日在老挝万象南站启程,此班列的首发,标志着中国重庆—老挝万象—泰国曼谷的贸易大通道进一步畅通。

  本趟列车共运载27个集装箱,均为重庆出口的化工产品,此前已由重庆运往老挝万象。此次班列的开行,为重庆企业提供了更快捷的运输通道,与传统的江海联运相比,将为客户节约超20天的运输时间。

图为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在老挝万象南站首发。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陆海新通道中老—老泰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在老挝万象南站首发。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表示,中老铁路、老泰铁路的连通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泰国等国际伙伴战略对接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东南亚腹地,使中国与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拥有了便捷陆运新通道。

  接下来,陆海新通道将不断加强对外通道和门户枢纽建设,充分发挥开放运营平台的带动效应,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