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名董监高辞职!深交所关注金力泰管理层内斗

多名董监高辞职!深交所关注金力泰管理层内斗

2022年03月25日 14:34 来源:证券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随着近期金力泰(300225)监事、独立董事、非独立董事纷纷辞职,以及金力泰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罢免部分董事的公告披露,金力泰内部矛盾正式公开化,对此,深交所火速对其下发了关注函。

  金力泰内部矛盾公开

  3月24日晚,金力泰披露,于2022年3月23日收到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的《辞职信》,两人均经金力泰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聘任,任期为2019年12月30日至2022年12月30日。

  刘金梅在辞职信中表示,其在任职期间,因相关工作受到干扰,导致现无法正常履行董事职责,故申请辞去该职务。

  王澜也表示,其任职期间,因相关工作受到干扰,导致现已无法正常履行独立董事的相关职责,故申请辞去该职务,特此通知说明。

  金力泰则也在公告中表示,收到刘金梅、王澜的辞职信后,公司立即于2022年3月24日早间向刘金梅、王澜发出《致刘金梅的函件》、《致王澜的函件》,要求其在2022年3月24日下午5点30分前将其《辞职信》中辞职原因所指的具体事项及相关证据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如实陈述及提交,但刘金梅、王澜拒不配合,未按公司要求向公司提供相关说明以及证据。公司认为刘金梅、王澜发来的《辞职信》中所述的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没有任何依据,公司始终支持与配合公司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的正常履职,公司据此作出澄清与说明。

  就在3月22日,金力泰刚刚披露《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王薇申请辞去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严家华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葛乐凡申请辞去副总裁职务。

  其中,王薇的辞职理由也与前述刘金梅、王澜类似。王薇在辞职信中表示,2020年,在监事会正常履职的过程中,监事会受到干扰,监事会作出的有关履职的决议没有得到披露。2021年,在公司监事候选人推举过程中,监事会正常履行职权也受到干扰,王薇因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责,故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

  资料显示,王薇出生于1974年7月,毕业于长江商学院,获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获得金融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王薇于2019年底被提名为金力泰监事,原定任期为2019年12月30日-2022年12月30日。

  针对王薇辞职事项,金力泰于同日披露《关于监事辞职事项的说明》,认为王薇发来的《辞职信》中所述的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

  值得一提的是,在董监高团队大变动之际,金力泰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罢免部分董事。

  据金力泰3月23日公告,合计持有公司3.45%股份的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对现任部分董事、监事进行罢免与补选。包括罢免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并提请选举罗甸、吴纯超2人为非独立董事,选举于绪刚为独立董事以及选举沈旭东、朱顺杰2人为监事。

  吴国政表示,其原计划罢免未对公司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的监事王薇,鉴于王薇已提出辞职,就不再提请罢免王薇的议案,但仍将视情况追究王薇相关法律责任。

  深交所要求说明详细情况

  金力泰成立于1993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性能涂料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工业部件以及建筑幕墙的防护与装饰。

  金力泰预计2021年公司净亏损9500万元至1.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128.57万元,公司称,2021年,受全球化工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金额较上年大幅增加,营业成本高企,是造成2021年度业绩亏损的最主要原因。年初至今,金力泰股价已跌去四成,3月24日收报8.39元,跌幅1.06%。

  金力泰的内部矛盾已引发监管层的关注。3月24日早间,金力泰披露收到深交所对其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王薇所述情况是否属实,相关监事会决议的披露是否及时,相关事项实施进展,并请公司董事会以及监事会其他成员就上述事项进行核实并发表意见,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妨碍监事会进行监事补选或正常履职等违反《公司法》《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则的行为,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同时,深交所也要求王薇说明其认为未得到披露的监事会决议的具体内容,相关事项是否达到披露标准,相关事项实施进展,以及其认为监事候选人推举过程中监事会履行职权受到干扰的具体情况及相关依据。

  此外,深交所还关注到,近十二个月金力泰存在多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形。其中包括董事严家华,独立董事孙敏杰、吴益兵,监事王薇、江昌雄,副总裁张岚、葛乐凡。针对孙敏杰、吴益兵辞职事项,金力泰已于2022年1月28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补选涂涛为你公司独立董事,并于2022年3月16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拟补选马维华为金力泰独立董事。

  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具体原因,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并请上述人员分别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任职期间是否能够独立、正常履职,是否关注到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事项,是否关注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存在违规行为。

  深交所同时要求公司说明上述人员离职对公司生产经营、重大事项决策、内部控制有效性等方面的影响,金力泰为保证公司治理及经营正常运作已采取及拟采取的措施。

  针对本次吴国政提出的对现任部分董事、监事进行罢免与补选的临时提案,深交所也已关注,并要求吴国政结合所提名董事、监事人选的个人情况、专业能力、任职经历,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关系等进一步说明提名相关人员的理由,以及相关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胜任能力,是否能够在履职过程中做到勤勉尽责,并请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候选人的情况进行核查并发表独立意见。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