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集中开工11个重点水利工程 总投资50.3亿元

重庆集中开工11个重点水利工程 总投资50.3亿元

2022年03月3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集中开工11个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50.3亿元
    图为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李可怡 摄

  中新网重庆3月30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重庆市30日集中开工11个重点水利工程,这批工程建成后,将在拦洪错峰、防洪保安、城乡饮水、农田灌溉、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綦江区福林水库工程、忠县黄钦水库扩建工程、秀山县城防洪护岸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荣昌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等11个重点水利工程,其中重点水源工程7个、防洪护岸工程2个、水美乡村建设项目2个,总投资50.3亿元。

  11个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新增蓄水库容6863.2万立方米,解决42.6万人供水安全问题,新增灌溉面积23.5万亩,治理河道长度89.2公里,保障15个乡镇(街道)共计10.7万人口的防洪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开工的綦江区福林水库工程,是重庆市第一个采用BOO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水利工程。福林水库工程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和场镇供水为主,兼有灌区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7.49亿元,施工总工期48个月。

  重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有构建重庆现代化水网的重点水源工程,着力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对保障城乡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也有防洪护岸工程,着力解决防洪短板弱项问题,对保障城乡防洪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还有国家级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着力解决水生态保护修复问题,对改善水环境、宣传水文化、构建人水和谐、助力乡村振兴、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2022年,重庆市水利局将继续推进“一核两网·百库千川”水利行动,全面开启重庆水网建设,续建水源工程141座,新开工水源工程20座;着力提升城乡防洪能力,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防洪管控、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等为重点,完成大江大河治理10公里,完成中小河流治理214公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