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浩吉铁路增开4趟万吨煤炭列车 日均达22万吨

浩吉铁路增开4趟万吨煤炭列车 日均达22万吨

2022年04月08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浩吉铁路增开4趟万吨煤炭列车日均达22万吨
    运载10756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驶入襄州北站  冷先昊  摄

  中新网襄阳4月8日电(彭正权 冷先昊 陈家琪) 一列运载10756吨煤炭的运煤列车,8日缓缓驶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北站。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网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在国家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陕西靖边东站至湖北襄州北站间增开4趟万吨煤炭列车。调图后,该区段万吨运煤列车日均开行趟数增至6趟。

  自2022年1月10日首开2列万吨煤炭列车以来,加上既有运量,浩吉铁路日均煤炭发运量达18万吨。调图后,浩吉铁路日均煤炭发运量提升至22万吨,对加速能源流动,促进华中地区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自治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自2019年9月开通以来,已累计发送煤炭9000万吨,成为国家“北煤南运”的黄金走廊。(完)

【编辑:宫宏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