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启动全线拉通试验

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启动全线拉通试验

2022年04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张旭)记者1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已于当日开始进行全线拉通试验,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检测。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万州北至重庆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分别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目前仅剩襄阳东至万州北段还未通车,万州北至巫山段和襄阳东至巴东北段分别于2022年1月28日、2022年2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

  据了解,全线拉通试验是联调联试的一部分,经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及其他系统测试后,进行全线、全系统、全功能的综合检测验证,试验结束后,全线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郑渝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