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工业增速放缓 以点带链协同复工复产

上海工业增速放缓 以点带链协同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战疫】上海:全市疫情已连续几天呈下降趋势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工业增速放缓  以点带链协同复工复产

  中新社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在2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表示,本轮疫情对上海的工业经济运行造成很大影响,3月份产值同比下降7.5%,一季度上海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仅4.8%,增速放缓。

  吴金城说,上海将不断扩大复工复产企业范围,滚动推进,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点带链,有序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同时,上海将加强对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服务,通过专项政策扶持等,帮助企业共同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等。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介绍,一周以来,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在不断提高。汽车企业在产率、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集成电路、化工骨干企业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张为说,本次复工复产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胶着的大背景下展开的,因此,企业必须满足高标准的防疫要求。

  吴金城透露,目前,上汽集团三家整车厂(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特斯拉均已开始闭环生产,4月19日上汽乘用车、特斯拉第一批整车下线。同时,重要上下游零部件企业正相继开工,相关物流仓储企业也陆续复工运作,将有力保障全国汽车产业链运转顺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货物通关和运输的效率有所降低,有些地方出现了物流不畅的现象。对此,张为表示,上海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公路核酸检测服务点布局,加快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等管理要求;同时,持续关注货运物流方面的问题,及时回应诉求,全力协调解决,切实保障港口机场核心功能运转正常、货运“主动脉”“微循环”畅通。

  据透露,4月份,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日均仍超过10万TEU(标准箱);国际机场入境航班执行率78.7%;浦东机场共保障货运航班2309架次,日均约100架次;进出港货量8万余吨,日均3500吨左右。

  发布会介绍,上海市国资委牵头制定了国有企业房租减免实施细则。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说,本次国有企业房租减免共涉及超过8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全上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统一免除6个月租金测算,免租总金额预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此外,上海已累计投放各类抗疫支持贷款645亿元、减费让利1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