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中游宜昌至武汉段中洪水期航道水深将提升

长江中游宜昌至武汉段中洪水期航道水深将提升

2022年04月2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中游宜昌至武汉段中洪水期航道水深将提升
    图为长江航道 长江航道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4月27日电 (陈宇 李洪奇)长江航道局近日发布通告,5月1日起,长江中游宜昌至武汉段中洪水期(5月至9月)航道水深将分时分段全面提升。届时,更宽裕的航道水深将满足更大型船舶航行需求,沿江省市将享受到更便捷、运量更大的水运服务。

  长江中游宜昌至武汉河段上起宜昌中水门,下迄武汉长江大桥,全长627千米,约占长江干线航道的五分之一,上连三峡库区,下接下游6米深水航道,河段内有武汉港和宜昌、荆州、岳阳三个大港,是推动长江上、中、下游地区协调发展的核心通道。

  2021年起,长江航道局计划对该河段中洪水期航道维护水深进行全面提升。其中,宜昌中水门至宜昌下临江坪段6—8月维护水深由4.5米提升至5.0米,宜昌下临江坪至枝江昌门溪段5月、9月维护水深由4.0米提升至4.5米,航道维护标准宽度由100米调整为150米,弯曲半径不变;枝江昌门溪至枝江大埠街段5月、9月维护水深由4.0米提升至4.5米,枝江大埠街至荆州四码头段9月维护水深由4.0米提升至4.5米,荆州四码头至岳阳城陵矶段9月维护水深由4.0米提升至5.0米,岳阳城陵矶至武汉长江大桥段6—8月维护水深由5.0米提升至6.0米,9月由5.0米提升至5.5米,航道维护标准宽度和弯曲半径不变。

  本次提升后,进一步推进了长江中游航道区段标准的统一。宜昌至武汉6—8月的航道维护水深将实现5.0米贯通,5月、9月的航道维护水深将实现4.5米贯通,船舶通航更加顺畅。

  据悉,该维护计划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试运行一年。目前,长江航道局正对该河段航道进行全面巡查探测,优化调整部分航道布置和标志配布,保证航标配布合理、水深足够。试运行期间,该局将密切关注河段水位及河床变化,水位上涨、航道条件改善时,将视情况适当增加实际航宽。同时,将通过网站、微信、电子航道图app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试运行河段各类航道信息,积极征求相关管理部门和航运企业意见。试运行结束后,将视情况转正式运行。(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