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鄂州花湖机场通过第一批行业验收

鄂州花湖机场通过第一批行业验收

2022年04月2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鄂州花湖机场通过第一批行业验收
    图为验收委员会调研机场运行指挥中心 何旭峰 摄

  中新网湖北鄂州4月28日电 (何旭峰)28日从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获悉,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日前已对鄂州花湖机场开展第一批行业验收,并成立了行业验收委员会。

  本次行业验收严格按照国家和民航行业的标准规范,对鄂州花湖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助航灯光、站坪照明及机务用电工程、公安消防安检工程、空管工程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

  民航湖北监管局、民航中南地区质监站、民航广东监管局、民航深圳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以及鄂州花湖机场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检测等单位参与验收工作。经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会议讨论等工作环节,行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鄂州花湖机场工程(第一批)已按批复的规模和内容建成,工程建设总体情况良好,设施设备功能完备,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图为行业验收小组现场检查 何旭峰 摄
图为行业验收小组现场检查 何旭峰 摄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要求设计。机场运行保障等级为4E级,本期建设东、西2条远距平行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跑道长3600米、宽45米,跑道间距1900米;建设近70万平方米的货运转运中心,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24个机位站坪,建成后将填补中国专业货运机场的空白。(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