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 重庆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10.5万套(间)

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 重庆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10.5万套(间)

2022年04月2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重庆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10.5万套(间)
    图为集中开业活动现场。 重庆市地产集团供图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张旭)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9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市已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10.5万套(间),解决了不少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

  当天,重庆市地产集团旗下重庆市渝地辰寓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办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集中开业活动,372套房源全面入市,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带来利好。

  此次集中开业的4个青年公寓,具有盘活存量、职住平衡、小户型、租金合理等鲜明特点。具体包括:房源均为国有闲置商业用房或安置房,经精心设计打造升级,有效利用了存量资产;布局区域均在“一点四区”,即轨道站点、商业商务区、产业园区、校区和院区(医院)及周边,以减少租户通勤时间;产品主要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整体租金水平均低于同地段同品质的市场租赁住房。

图为青年公寓内部装修。 重庆市地产集团供图
图为青年公寓内部装修。 重庆市地产集团供图

  重庆市地产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开业为新起点,不断上规模、出形象、树品牌、立标杆,聚力推进空港佳园、康田漫城、金凤佳园等后续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扩大国有企业在住房租赁领域的影响力。

  重庆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租赁住房项目的入市,有效盘活了国有闲置资产,是国企改革转型的鲜活案例,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国有资产变闲为宝、保值增值,为社会提供更多元化、多层次、高品质的住房租赁产品。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筹集40万套(间),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