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办“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 募集资金3.79亿元

重庆办“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 募集资金3.79亿元

2022年05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办“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募集资金3.79亿元
    图为重庆市在商圈内打出公益宣传标语。 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1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日从重庆市慈善总会获悉,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西南总部特别支持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以下简称重庆专场),于4月27日至29日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据统计,重庆专场共吸引234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配捐配套募集资金3.79亿元,其中腾讯线上配捐5054万元。

  据介绍,在重庆专场活动中,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该市40个区县、54家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立足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儿童关爱、扶弱济困、生态振兴7个方面,通过充分调研论证,精心策划上线了286个项目参与专场募捐活动。

  创新是互联网公益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重庆专场积极探索出更加多样化的互动方式,汇聚更多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亮点频频。

  比如,企业公益激励“一块走”活动,这是腾讯公益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开展的全民运动捐步玩法。参与人在绿色出行的前提下,通过捐步得到腾讯公益和爱心企业的项目配捐,从而为困难群体献上一份爱心。“一块走”让参与人既强健体魄又能献爱心,得到了更好的参与体验。重庆专场期间,参与捐步人数107万人次,获得爱心企业和腾讯配捐107万元。

  又如,“一块吃火锅,一块做好事”活动,邀请市民“云”吃火锅,以火锅菜为形象载体表示捐赠金额,捐出自己最爱的火锅菜就是捐出相应金额的钱,支持重庆乡村振兴项目。吃火锅、做好事创意形式新颖,接地气,体验感强,受到重庆市民的热情追捧。专场期间,共有超7.9万人次参与“一块吃火锅,一块做好事”,募集善款超2万元。

  重庆专场还开发出“企业爱心券”,爱心企业为支持的公益项目提供爱心消费券,捐赠人对公益项目捐赠后,可以领取到爱心券,消费时能通过微信抵扣支付。重庆专场动员了11家爱心企业参与爱心券活动,企业捐赠爱心券价值超1100万元,支持了46个公益项目,共有5.6万人参与爱心券活动。

  据悉,“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将连续举办五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已于4月29日发布《关于严格依法依规实施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项目的通知》,将加强项目实施指导和财务工作检查,确保做到善款善用、善始善终。(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