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运港退税落地两个月 超1000家企业享便利

重庆启运港退税落地两个月 超1000家企业享便利

2022年05月10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启运港退税落地两个月超1000家企业享便利
    图为重庆港海关关员指导企业办理启运港退税业务。 重庆海关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 (张旭)重庆海关10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启运港退税运行两个月以来,为超1000家企业带来便利。

  3月7日,一批出口汽油发动机经重庆海关所属重庆港海关办理放行手续后,企业即向税务部门成功办理退税,标志着启运港退税政策在重庆果园港正式落地。

  截至5月6日,重庆海关已办理174艘船舶启运港退税运输工具备案,并为1006家企业签发了10025票启运港退税报关单,涉及货值64.3亿元人民币。

  作为长江上游水运物流枢纽,启运港退税政策的落地将对果园港在长江上游地区出口货物形成集聚示范效应,对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功能打造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般情况下,企业需要将货物运输到出境港口并办理结关手续后,才能申请退税。实行启运港退税政策后,货物在启运港重庆果园港办理放行手续后即视同出口,就可向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了,可以比以往提前1个月拿到出口退税款。”重庆民生报关行负责人向天宇说,启运港退税办理成功,让客户切实享受了政策红利。

  据悉,自今年1月15日,重庆水运外贸出口业务从寸滩港区转移至果园港区后,果园港正式具备了启运港退税政策落地的全部条件。重庆海关全程跟进和推动果园港建设和水运外贸业务转移,积极开展系统优化、数据传输、业务测试,打通堵点、难点,确保了启运港退税政策的落地实施。

  下一步,重庆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税务、物流、港务等部门联动协作,积极推广启运港退税、RCEP等利企惠企措施,为重庆出口企业赋能,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海关力量。(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